当前位置:网易汽车四川甘孜地方站 > 综合文章 > 文章详情

天籁与君威告诉你什么才是性能王炸

2021/07/23 15:40:02 来源:网易汽车地方站
分享到:
纵享夏日激情,天籁与君威告诉你什么才是性能王炸

网易汽车地方站7月23日报道 网易汽车综合7月21日报道 随着排放法规的日益严苛,新能源技术已成为汽车工业未来的发展趋势。不过,在各种先进内燃机技术的帮助下,不少2.0T凭借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兼顾,在市场上依然深受用车族的喜爱与认可,其中的翘楚当属日系阵营的天籁参数图片)和美系阵营的君威。那么,作为合资中高级轿车2.0T车型的代表,天籁与君威有哪些出类拔萃的表现?

天籁:不止于舒适,VC-TURBO超变擎实现性能王炸

“移动大沙发”,一直是天籁的专属代名词,但2021款天籁可不止舒适这么简单,其中最大的亮点便是这台VC-TURBO超变擎。作为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,VC-TURBO超变擎拥有最大功率179kW、最大扭矩371N·m,百公里加速更是达到惊人的6.42s,但同时百公里最低油耗仅6.6L,真正打破了以往动力与节能不可兼得的尴尬局面。

能做到这一点实属不易,其中的关键就在于独具匠心的可变压缩比技术。通过这项“黑科技”,VC-TURBO超变擎能够根据不同的驾驶场景和需求,实现发动机压缩比在8:1(高性能)-14:1(高效能)之间智能无级切换。如遇紧急超车或红绿灯起步时,VC-TURBO超变擎可自动调整至低压缩比状态,输出媲美 V6发动机的澎湃动力,强劲有力的推背感带来高速顺滑的加速激情。而当车辆高速巡航时,VC-TURBO超变擎又会自动调整至高压缩比状态,确保每一滴燃油得到充分燃烧。正是因为如此抢眼的表现,VC-TURBO超变擎自诞生之日起便获奖无数,斩获了2019和2020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以及2019年“中国心”十佳发动机等多项殊荣,再次向世人证明了“技术日产”的实力。

新款天籁的升级当然不止于动力,在智能与互联方面更是惊喜连连。历经38万公里的国内道路测试, ProPILOT 超智驾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从容优越的驾驭体验。只需一键开启即可实现0-144km/h范围内的全速段智能巡航跟车,行驶过程中车辆超稳居于车道线中央,并能跟随前车自动刹停和启动。无论是在城市路段还是高速公路,ProPILOT超智驾都能极大减轻驾驶者的疲劳,提升安全性。

在网联化生活方式大热的今天,2021款天籁也做出了回应,配备了同级功能超全、超强的车联网系统——Nissan Connect超智联。消费者可在手机的日产智联APP上轻松实现远程操控功能。如在暴晒后用车,可通过智联APP预先开启空调,打开车门就能迅速感受到清凉感扑面而来;如在复杂的停车场难以回忆起停车地点,APP的定位导航功能也能带你寻回爱车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,Nissan Connect超智联的语音控制功能十分便利,一句“你好,日产”即可唤醒,系统将根据语言指令帮助驾驶者操控导航、蓝牙电话、空调、座椅加热、方向盘加热、AVM全景智能监控等功能,真正实现人·车的无障碍交流。

君威:可变缸技术为美系车正名,油耗与动力终得兼顾

君威2.0T对美式动感激情的演绎可谓淋漓尽致,对动力表现有追求的朋友或许难掩对它的喜爱。“费油”、“小毛病多”,本是长期以来不少消费者对美系车的印象。但君威2.0T凭借第八代Ecotech 2.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+9速HYDRA-MATIC智能变速箱的革新搭配,成功为美系车正名。由于采用可变缸技术,在不同的驾驶需求下,君威可在四缸高性能模式,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之间平滑切换,实现低速高扭矩、高速大功率。在保证加速无顿挫、激烈畅快的驾驶体验之外,君威2.0T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6.6L,与同级别的B级车相比有着良好的燃油经济性。

在智能与互联领域,君威2.0T也不乏亮眼表现。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和RCTA泊车预警系统双重智能辅助驾驶,保障驾驶安全。其次,君威首次搭载无线Apple CarPlay,无拘无束随时开启互联车生活;而同样是首次搭载在君威2.0T的百度AI智能语音技术,能在60多种场景中实现200多种人机交互命令,使驾驶者畅享如未来特工般的智行乐趣。

无论是天籁还是君威,在B级车市场的竞争中均处于第一阵营,二者让消费者享受出众性能的同时,又摆脱了被油耗支配的恐惧。可以说消费者无论怎样选择,都能获得满满的乐趣与激情。

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

最新经销商活动

经销商最新资讯

进入关怀模式